日本在东京试运行出租车拼车 有望降低乘客车费四成

2017年12月20日10: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旅游信息网站Travelvoice报道,2018年1月22日至3月11日期间,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在东京进行出租车拼车实验。

多位乘客合乘一辆出租车,每位乘客的运费将降低不少,减轻乘客出行成本。

本次试验将在东京都的23区、武藏野市、三鹰市进行。

出租车(资料图)

在专用软件上设定上下车地名,帮助往同一个方向走的乘客匹配车辆。车费按照从最初的乘车地到最后下车地的行驶距离来核算,每人所应负担的车费按照该人在一人乘车情况下所要行驶的距离为基准按比例核算收取。

根据估算,比如从JR锦糸町站3人拼车到东京地铁浦安站(千叶县浦安市),第一位在这里下车的乘客只需付车费3690日元,这比他单独一人乘车5960日元要便宜将近4成。

参与本次实证实验的出租公司有大和汽车通集团所属的4家公司、日本交通集团的11家公司。

拼车业务正式推出后,有望给那些错过末班电车的、早上上下班高峰时间带的、大型活动时、前往机场或私塾、医院的乘客带来乘车方便。(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