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动物园将投资22亿日元建新熊猫馆 2020年完工

2017年12月20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上野动物园日前表示,2020年春季,位于东园的熊猫馆将搬迁至300米外的西园。

由于熊猫深受游客欢迎,熊猫馆内外较为拥挤。新馆将改善这一情况,同时为熊猫营造适于运动的生长环境,提高其繁殖能力。

现在的熊猫馆建于1988年,离东园正门较近。在19日熊猫宝宝公开之前,节假日游客较多,从熊猫馆一直到东门附近都较为混乱。

新馆将建在上野公园西园“儿童动物园”的原址上,称为“熊猫的故乡”。除了大熊猫饲养馆之外,还将设计建立供游客等候的区域。

目前的熊猫馆较为狭窄,高低差较小,熊猫容易造成运动量不足。为了提高熊猫的繁殖能力,必须提升其后脚肌肉的力量,因此新馆将设计有倾斜度的区域,并再现竹林,打造适于熊猫栖息的山地环境。

新馆的面积将从目前室内300平米、室外850平米扩展至各自1000平米。总投资额约为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预计2020年2月完工。(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