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REETEL手机品牌破产 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

2017年12月20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以FREETEL品牌专门生产、销售特价智能手机的日本Plus One Marketing 公司4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据日本帝国数据银行介绍,该公司负债额约为26亿日元,虽然11月将主要业务特价SIM卡部门出售给了乐天,从而专注于终端业务,但销售额并无增长导致最终放弃了自主重建。据称,今后会得到从事通信机器销售等业务的玛雅系统公司的援助。

Plus One于2012年10月成立,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依托海外市场制造独立设计的手机,并与廉价SIM卡搭配销售手机。Plus One获有淀桥相机约22%的出资,曾起用佐佐木希、高田纯次等著名演员进行广告宣传,不断扩大商业规模。其2017年3月期的销售额约为100亿日元,廉价SIM卡合同在业界居第6位,与其他特价SIM公司的竞争十分激烈。此前,Plus One将SIM卡业务部门转售给乐天,以寻求改善经营状况,但其终端的销售额并没有上升。(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