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斯巴鲁也有无资格质检测行为 可追溯到80年代

2017年12月2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斯巴鲁(SUBARU)公司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该公司采用无资格质检人员进行新车性能最后检测的违法行为,开端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除了每当国家进行监督检查的时候便进行掩饰之外,该公司还在启用有资质人员时出现泄露考试答案的情况。这一系列行为严重损害了日本制造业的信誉。

该公司社长吉永泰之在位于东京都的总部召开记者见面会时谢罪表示:“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困扰,由衷地感到抱歉。”除了社外董事,斯巴鲁将扣除所有高管从12月开始的4个月工资的一部分。

该报告书委托斯巴鲁外部的法务事务所调查制作完成。报告显示,在持有资格的员工上岗之前,所能够进行的“辅助业务”的范围的解释被扩大化,无资格员工进行的单独检查最早始于上世纪80年代。

另外,还有当日本国土交通省来检察的时候,制造现场暂时停止在有资格员工指导无资格员工完成检查的规程,进行正规的检查规程来进行掩饰。还有考官将资格测试的答案泄露出来等不良行为。

该报告书中揭示了一个轻视制造现场规则,现场和管理部门交流不足等问题的景象。社长吉永泰之表示将从自己开始,率先进行意识改革和监督体制强化的改组。

斯巴鲁的检查问题与日产汽车一样发觉异样进行社内调查而知的。斯巴鲁公司11月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申请,希望对大约39万5000辆汽车进行召回。(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