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氢能发电战略 将在2030年投入商用

2017年12月26日15: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26日,日本政府召开有关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的阁僚会议,制定了为实现氢能社会的“氢能基本战略”,其主要内容是争取在2030年左右将氢能发电投入商用,并制定目标要在将来把氢能的发电成本降低到与液化天然气火力发电相同的水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致辞称“‘基本战略’是日本领导世界无碳化的里程碑”,并指示相关阁僚立即贯彻执行。

氢能由于不排放二氧化碳,作为最有潜力的下一代能源引人瞩目。日本政府为了普及推广,将推进建设能够大量制造与运输氢的国际性供应链。

战略中还提及推广普及氢能汽车等,在2030年之前将燃料电池车数量增加到80万辆左右,这与此前目标相同,但在公交车、叉车等也将使用燃料电池,同时将争取实现卡车的商用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