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质检造假丑闻影响 日产、斯巴鲁11月国内产量大幅下滑

2017年12月2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8家汽车巨头27日公布了11月的生产业绩。日产汽车由于受到无资格员工进行新车检查丑闻的影响,国内产量仅有5万922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2.9%,连续两个月呈减产趋势。有同样问题的SUBARU(斯巴鲁)11月产量降至6万22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2 %。

另一方面,8家公司的国内总产量为80万362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5%,连续13个月超过上一年产量。

日产产量的下滑幅度从上个月的13.6 %开始大幅度上升。11月上旬由于实施了防止问题再次发生的措施而停止了国内生产,重新开始后也比预期产量大幅度下降。不过,关于订单情况,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员表示:“11月产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7~8%,但是12月份几乎与去年持平”。

斯巴鲁为了组织质检人员重新学习而停产一天,另外也出现了去年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销量良好的反作用。

与此相对,丰田汽车等4家公司的产量呈现出增长态势。丰田向北美市场出口SUV等汽车的势头良好,铃木销售小型车的业绩也十分出色,销量分别增加了7.6%、29.7%。(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