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动物园将建新熊猫宿舍 计划2020年完工

2018年01月02日13: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上野动物园将建新熊猫宿舍 计划2020年完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日报道,自2017年出生的熊猫宝宝“香香”公开亮相以来,日本上野动物园因接待大批游客而热闹非凡。

  但是,由于现有的熊猫宿舍距离动物园人口较近,容易引起混乱,为给熊猫提供更宽敞的生活场所,提高繁殖能力,日本东京都决定自2018年起修建新的熊猫宿舍。新的熊猫宿舍位于上野动物园东园,其环境将按照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省的来布置,总面积将达2000平方米,是现有宿舍的1.7倍。此外,为锻炼熊猫腿部和腰部、提高繁殖能力,新的宿舍将有一定坡度。

  据报道,新宿舍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完工。日本东京都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修建易于锻炼的宿舍,带来继香香后第二个熊猫宝宝”。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