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进税制改革放宽免税制度 免税店数量大增

2018年01月03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推进税制改革放宽免税制度 免税店数量大增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的免税店在2017年10月底之前的半年内增加了2259家。据日本观光厅统计,截至10月,日本国内的免税店数量为4.2791万家,创历史新高。不仅在三大都市圈,在日本东北、北陆和四国等地方的免税店也迅速增加。

  据报道,截至2017年10月,日本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三大都市圈的免税店数量为2.6347万家,三大都市圈之外的地方为1.6444万家。均比半年前增加了5%以上。

  从日本各都道府县来看,增幅最大的是日本德岛县的17.2%和福井县的16.9%。日本政府提出力争2018年将地方的免税店增至2万家的目标。

  报道还称,日本政府计划通过税制改革放宽免税店制度,推动免税店数量增加。

  在2018年度的日本税制改革中,将从2020年4月开始采用新的免税标准,一般商品和消耗品的消费额加在一起的总额只要超过5000日元便可享受免税。此前是必须分别购买5000日元以上才能免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