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期待成功申办2025世博会和吸引IR项目落户当地

2018年01月03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关于日本大阪府最近一直致力于申办2025年世博会的问题,世博会国际事务局(BIE)将于今年11月召开大会决定举办地。日本政府将世博会定位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的经济振兴措施,首相安倍晋三也为之加大了工作力度。另外,大阪府还在努力吸引包括赌博业在内的综合娱乐度假村(IR)项目落户世博会的附近,关西经济界对世博会和IR项目促进该区域的经济发展期待很大。

大阪府计划将2025年世博会的举办地设定在大阪湾的大阪市人工岛“梦洲”。今年3月,BIE视察团将进行现场调查。

据大阪府介绍,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仅世博会就至少需要730亿日元。IR方面,与松井会谈的美国大企业表示,预计会达成“1万亿日元的投资额”。大阪府干部表示“在城市建设中,世博会和IR都是配套的。”也会考虑向工商业者寻求负担一定的费用。

日本综合研究所表示,世博会和IR项目若能申办成功,估计2025年的经济效果将超过2.6万亿日元。关西经济联合会会长松本正义对之热切盼望,表示“这对日本经济将是极 大的助力”。(编译: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