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全不费工夫!日本一男子因向妻子撒谎意外暴露抢劫未遂

2018年01月04日09:5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破案全不费工夫!日本一男子因向妻子撒谎意外暴露抢劫未遂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姜惠敏】据《西日本新闻》1月3日报道,日本福冈县一男子因向妻子撒谎,意外暴露出自己曾入室抢劫未遂的罪行。1日,该男子因涉嫌抢劫未遂与非法入侵被当地警署逮捕。

  报道称,去年11月19日凌晨3点半左右,该男子涉嫌持刀闯入当地的一家便利店并试图抢劫现金。

  据警方消息,该男子在1月1日凌晨回家时,向妻子谎称自己的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949元)工资被抢。妻子情急之下向警方报警。但面对警方调查,该男子支支吾吾,最终被揭穿是在撒谎。

  但警方随即发现,该男子与之前的便利店抢劫未遂事件中,被摄像头拍到的犯罪嫌疑人长相酷似。几经追查下,该男子承认曾因资金困难试图抢劫便利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