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O时隔12年再次亮相!索尼重启机器宠物狗业务

2018年01月12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吴颖)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索尼新一代犬型家用机器狗AIBO于1月11日在日本发售,售价为21万3840日元(约人民币1万5000元)。本体重量约为2,2公斤,四肢站立高度约为29公分,充电时间需要3小时,电池续航约为2小时。

索尼在1999年发售第一代AIBO,而于2006年宣布停产。根据当时《朝日新闻》报道,当索尼停产及售后服务后,主人们为死亡的AIBO举办葬礼,请僧侣来超度它们的灵魂。

索尼表示,新一代AIBO具有丰富多样的表情,和较高的学习能力。能够认识主人的声音、笑容和表扬话语,从而记得能够取悦主人的动作等。相比上代AIBO,在外观和行动表现上更接近一只真实的宠物狗。

索尼社长平井一夫1月9日接受日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根据市场的反应讨论在海外市场投放AIBO。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