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扩大与NASA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项目

2018年01月15日07:5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产扩大与NASA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项目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月11日报道, 日产曾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针对自动驾驶共同开发SAM(无缝自动出行)技术平台,目前日产与NASA达成协议,扩大了这一合作项目。

日产汽车曾与NASA签署了为期五年的自动驾驶研究项目,一年前,日产从NASA引进一套自动驾驶汽车集成平台,全称“日产无缝自动出行”技术,即SAM。该平台突出人机协助工作,人工智能与人工远程控制结合,当遇到突发路况,自动驾驶传感器无法应对,就由人工介入。

硅谷日产研究中心主任Maarten Sierhuis说:“日产的SAM技术正是借鉴了NASA的技术。NASA可以对运动轨迹不可预测的行星进行管理,我们借鉴了这一点。我们的目标是利用SAM帮助网约车服务、公共交通或物流和运输业等在内的第三方,在不可预测的城市环境中安全行驶。”

此次达成扩大协议之后,双方将以新的方式合作到2019年。SAM技术平台将继续测试,直到推出在普通道路上通过测试的改进版。该测试将在硅谷内进行。

除了日产,NASA还与优步(Uber)开发“飞行出租车(Flying Taxi)”软件,利用NASA技术打造无人驾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