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步 雅马哈推出可自行站立行驶的摩托车

2018年01月15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步。丰田汽车正在将探测视野扩大到360度范围,日产汽车通过读取乘客的脑波反映驾驶情况。雅马哈发动机(公司)制造出可以自行站立行驶的摩托车。

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各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新技术。

丰田汽车展出的最新无人驾驶试验车是雷克萨斯LS。传感器的感应能力大幅提高。扫描障碍物的范围也从前方扩大到360度。探测距离高达200米。将用于今年春天之后的测试上。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产汽车研发了一项新技术,让驾驶者佩戴一个头戴式专用设备,通过感应驾驶者的脑电波来检测车间距和行驶速度。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阶段,可以使行驶过程舒适便捷。在部分自动驾驶阶段则可以用于辅助老年人驾驶。在司机想要踩刹车、转方向盘时,汽车也能够作出更快的反应。

雅马哈发电机展出了可以自动找平衡站起来的摩托车。在车身左右两边安装重压电池,保持平衡。之前登录过的人可以刷脸驾驶。用手势可把握速度,发出静止的信号它就自动停止。负责人指出:“二轮车自动驾驶,首先要保证不能倒。这样才能和四轮汽车一样实现无人驾驶。”(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