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手机恐怖小说《饱食之馆》受追捧 相继发售漫画版和文库版

2018年01月15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手机影音版推理恐怖小说《LOOP THE LOOP饱食之馆》的漫画版和文库版日前上市销售。作者是侨居在日本德岛市的Kate。

影音版小说不仅在手机屏幕上显示文字,而且会伴随着音乐出现小说人物形象,通过人物台词以及文章的表述来展开故事。若下载相关应用程序便可免费阅读《饱食之馆》。针对狂热的粉丝,支线故事的收费阅读和相关商品的销售来作为作者的收入。

作者Kate毕业于德岛大学综合科学部,2008年和同样侨居在德岛市的女设计师Lita、也是他大学时的下届师妹组成“sweet ampoule”制作团队。第二年《饱食之馆》发稿。Kate负责剧本和企划。Lita则负责音乐和画面。两人都是30多岁。

背景故事是IT企业社长和11名年轻男女相继消失,被强制生活在没有出口的馆里。在这个不可思议的空间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东西,这12人过着像梦一般的生活,但是有一天发生了杀人事件。Kate关于故事表示:“对于能得到渴望的东西但却不满足的现代人来说幸福是什么,故事主题具有这样的哲学性”。该小说也被舞台化,于2015—2017年在东京的小剧场上映。

截止到去年为止,《饱食之馆》的下载量已超过200万次,并决定在双叶社(东京)出版。漫画版于去年6月在《月刊Action》上开始连载,文库版于同年12月发售上卷。计划于1月12日发售漫画版的单行本第1卷,于2月中旬发售文库版的下卷。文库版由Kate撰写。

据Kate分析,“文库版和漫画版的读者多是20—40岁的女性,手机版读者则偏向于稍低年龄层。”关于在德岛市的制作,他称:“剧场版的话,去看舞台排练比较困难,若由出版社传达自己的意见,便没什么问题。”(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