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超市被发现出售剧毒河豚肝脏 工作人员:卖了几十年从未出事

2018年01月16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爱知县蒲郡市形原町一家超市15日出售的河豚切块中被发现含有部分内脏。通常,河豚的内脏很可能带有剧毒。爱知县政府呼吁购买者千万不要食用,并希望他们能立即退还给超市。

据爱知县生活卫生课透露,1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有一名购买了河豚切块的顾客联系丰川保健所蒲郡分室,表示自己购买的河豚中好像含有肝脏。保健所随即联系了该超市。对此,超市处理河豚的师傅表示:“这次剖的是皱纹圆鲀,我之前不知道这种河豚的肝脏不能出售。”而这家超市的经营者则表示:“我们这样卖了几十年了,从未发生过中毒事件。”

这家超市出售的河豚切块一盒售价980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57元),上面还印着“火锅、炖菜用”,内含一块河豚切块和内脏。当天,相同的河豚切块共有7盒,其中5盒被人买走,而有2盒的购买者尚未查明。

据悉,河豚肝脏中含有剧毒,食用后会导致身体麻痹,严重时将导致死亡。(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