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季蔬菜价格大涨 白菜和白萝卜比往年贵2倍多(图)

2018年01月18日08:3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冬季蔬菜价格大涨 白菜和白萝卜比往年贵2倍多(图)

  日本冬季蔬菜价格大涨,白菜和白萝是往年同期的2倍多。

  据日本NHK新闻网1月17日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1月初调查商品零售价格发现,白菜、白萝卜的价格比上个月末又增长了20%,是往年同期的2倍多。

  这次调查在日本全国470家超市等店铺展开,除了“白菜”、“白萝卜”,还调查了“洋白菜”、“生菜”、“西红柿”的价格。调查发现,每公斤白菜的平均零售价达到338日元,白萝卜每公斤零售价为330日元,较上月末分别增长19%、23%。“洋白菜”、“生菜”也分别涨了20%、12%,达到每公斤392日元、1382日元。只有“西红柿”价格持平,为868日元,这也是往年的1.2倍。

  今年冬季日本蔬菜价格高涨,是因为受到去年秋季的台风及气温下降的影响,气候导致蔬菜产量减少。

  由于价格上涨,很多消费者都握紧了钱袋。东京一名50多岁的女性市民说,因为蔬菜价格高了很多,采取了减少购买数量及货比三家的策略。还有的消费者称,为了健康必须吃蔬菜,但减少了其他花销。

  东京有的超市为了提高销量,开始将蔬菜切开一半销售,或者尽量增加尺寸较小的商品。

  日本农林水产省预测,今后生菜和洋白菜的价格将慢慢恢复,但白萝卜和白菜的高价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