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白马村1月迎来2018年自由式单板双板滑雪巡回赛的开幕战

2018年01月18日13: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月20日至27日,2018年自由式单板双板滑雪巡回赛(Freeride World Tour,简称“FWT”)将在日本滑雪胜地、长野县白马村鸣锣开赛。FWT2018的开幕战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高手云集白马村一比高下。

2017年1月13日至18日,FWT的预选赛曾在白马村举行,也是FWT首次在亚洲区举办赛事。经过预赛,白马的雪质、地形条件等深受选手欢迎。作为滑雪胜地的白马村,在世界滑雪爱好者当中进一步提高知名度。

FWT落地白马村(资料图)

FWT2018在白马举办之后,2月还将转战加拿大,3月转战安道尔、奥地利与瑞士等5个国家。

据悉,参与白马赛事的世界选手有50人。

FWT已有20年的举办大赛的历史,2017年1月第一次在白马村召开预选赛后,亚洲的竞技水平与雪场条件被主办方认可。据FWT2018执行委员会与白马村旅游局的介绍,白马村的八方山山顶到山脚滑雪场的雪道,经过预选赛的“试水”,雪道斜面、积雪状况、日本选手的水平都获得良好评价,2018年1月在白马迎来开幕赛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2017年预选赛现场(资料图)

据白马村旅游局介绍,欧洲各国迎来适合比赛的积雪状况一般在2月份以后,而在白马村迎来适合国际赛事的积雪条件都在1月份,所以白马村具备率先开展滑雪赛事的优势。1月能在白马揭开开幕战,这也是世界滑雪行业对白马粉雪(powder snow)的认可,也是对白马滑雪场的雪道布局与地形给予积极评价的证明。

在今年的正式比赛开始之前,1月17日至19日,FWT2018还专门为日本选手设置了比赛单元,日本选手间进行预选大赛,吸引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滑雪爱好者齐聚白马。

选手在白马村滑“雪山”(资料图)

FWT比赛从出发点到终点不设置时间而采取自由滑行。非压雪雪道、非人工坡面进行滑雪的男女竞技,通过选手的滑行路线难易度、控制技巧、跳跃等5基准进行打分。(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