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去年发生多起烤串引发的火灾事件 后果严重

2018年01月18日17: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去年年底,日本各地相继发生了多起烤肉店因为烤串引发的火灾事件。油油的动物内脏烤好后,加点儿佐料,就着米饭吃味道确实不错。但是,好吃的同时也要多加注意。

去年11月下旬,在名古屋市中区的一家烧烤店内,有6名客人在进行自助式内脏烤串时,突然燃起了火柱。大火引着了客人坐席旁边的排气管道,导致整个店都被烧。客人说“因为有时间限制,所以一下子烤了很多”。12月初,东京涩谷杂居公寓的一家烧烤店也发生火灾,煤炉里的火通过沾有内脏油脂的排气管道燃烧了起来。

据日本全国烧烤协会(东京本部)统计,近10年来肥肉很受欢迎,很多店都在提供油脂较多的肉。在烤小肠和大肠的时候,火焰容易上涨,有必要引起注意。特别是在吃自助餐的时候,想把本儿捞回来,会一下子烤很多,容易发生火灾。(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