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全新“Avalon”在北美车展亮相 搭载AI语音控制技术

2018年01月18日17: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丰田全新“Avalon”轿车1月15日在美国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上亮相。该车是丰田轿车首次装载人工智能(AI)的语音助手功能。以彰显利用先进技术带来的新价值,并在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打开新局面。

计划于今年春天在美国上市的丰田新型Avalon搭载了美国亚马逊的语音对话型AI“Alexa”功能。新Avalon对装入专门软件的智能手机进行语音指示,可以车门解锁、启动发动机和检查燃料剩余量等。

与现有车相比,新Avalon车身更低,强调了流线型的轻便设计。同时,新Avalon加大了车身体积以保证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考虑到易操作性,新Avalon装载了9英寸的触屏,旨在追求“更上一层楼的奢侈”。(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