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个人电脑全机装载人工智能系统 对抗AI扬声器

2018年01月19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像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富士通FCCL公司1月16日发布消息称,在对日本国内出售的个人电脑(PC)上已经装载了独家开发的人工智能(AI)功能。该功能通过语音指示可以播放音乐、查询天气预报。富士通希望以此与IT大公司的AI扬声器对抗,旨在复权PC。

在产品策略说明会上,斋藤邦彰社长明确表示,去年10月份之后所销售的个人电脑全机装载了AI系统,从本月18日开始便可使用专门的应用程序。对着电脑说“福丸”,屏幕中将会出现一个卡通人物,会显示出“打开音乐”等用户可能需要的指令。

只是,能做的事仅限于以下:播放或显示电脑所保存的音乐、视频、图片;同步网上信息播报天气预报通知;利用其它遥控器等控制家电;不在家时进行监控并发送到手机上。富士通还计划根据使用数据的分析,提升AI性能,例如考虑加入饮食菜单和穿衣方法的建议,使其具有“情感”。(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