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乓球锦标赛:14岁小将张本智和单打战胜水谷隼夺冠

2018年01月22日09:1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乒乓球锦标赛:14岁小将张本智和单打战胜水谷隼夺冠

新华社东京1月21日电(记者王可佳)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21日在东京体育馆迎来男女单打的半决赛和决赛。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在男单决赛中以4:2战胜了日本“乒乓一哥”水谷隼,成为该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

当天,张本智和在男子单打比赛中持续果断进攻,以4:2的比分轻松战胜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获得者水谷隼夺冠。这一胜利也令年仅14岁的张本智和刷新了男单由水谷隼(当时17岁)保持、女单由平野美宇(当时16岁)所保持的纪录,成为该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

张本智和曾在2016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夺得男单冠军,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21日也是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的最后一天。在当天的女子单打决赛中,17岁的伊藤美诚也以4:1轻取上届冠军平野美宇,收获“三冠王”(女单、女双、混双冠军)的好成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