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局将面向访日游客提供行李寄存及翻译APP服务

2018年01月24日08:0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邮局将面向访日游客提供行李寄存及翻译APP服务

日本邮便 访日外国游客 行李寄存 翻译APP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邮便将从今年3月份起,针对逐渐增多的外国游客提供行李临时寄存等新式服务,并从4月份起引进自家的翻译APP以改善邮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对外国游客的服务水平。

行李临时寄存服务将灵活利用市中心车站等地邮局的闲余空间。邮局还可提供快递服务,将游客的行李寄往入住酒店或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翻译APP的开发是基于总务省下属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的翻译引擎,可以对应英文、中文以及韩文。凭借于此,邮局窗口就可以顺利地为外国游客提供包裹快递等各种服务。

日本邮便正灵活运用分布在全国的24000家邮局积极开展新式服务的探索,比如凭借触屏终端的老年人关怀服务,而针对访日外国游客的新式服务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