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称男性高压增加致癌风险近2成

2018年01月24日11: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相对比没有压力的男性,长期感到强压的男性患癌的风险高2成...截止到1月19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等小组将该结果汇总并撰写称一篇论文。

该研究小组将7万9301名40~69岁的人群作为对象,自1990至2012年,对其进行平均17.8年的跟踪调查。

对于调查对象本人所感受到的压力程度,在调查开始时和5年后分别进行提问。两次都回答压力大的男性比两次都回答压力小的男性患癌率高19%。第一次提问时回答压力较小或中等程度压力但第二次却回答称压力很大的男性比两次都回答压力小的男性患癌率高20%。在不分男女的情况下进行提问,患癌率则分别高11%、9%。

在这约8万人当中,患癌者共计1万2486人。特别明显的是由于压力导致的肝脏和前列腺患癌的风险的增加。

据该研究小组称,之前有过压力会增加致癌的危险性的相关研究,但像这种基于长期的大规模调查的报告还是首次。报告中还考虑到压力过高导致免疫机能低下等致癌的可能性。(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