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修改旅游法律 要求铁道公司有义务完善Wi-Fi上网环境等

2018年01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4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为了增强接待访日外国游客的能力,日本政府拟要求铁路等公共交通经营者完善地方铁路线上的Wi-Fi、结算环境等。

随着访日游客的旅行形态从跟团游到自由行的转变,为了抓住更多的访日回头客,日本政府判断有必要提高地方的交通移动、逗留期间的舒适性。

地方铁道线“只见川铁道”(资料图)

在22日召开的一般国会中,政府提出的这些新要求加入到了相关旅游法律的修改方案中,通过法律使这些新要求实现义务化,有望在今年3月末正式通过。

在现行的日本相关旅游法律中,像铁路公司等这些公共交通经营者的义务仅限于将车站名称等用多种言语表示,这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在法律修改方案中,将新增完善WiFI、完善IC卡等结算方式、实现洗手间西式化、完善观光巴士等条目。

在2018年度的财政预算中,为实现这些新要求的财政拨款大约在96亿日元。

随着2017年访日游客创历史新高,达到2869万人次,日本入境游增势可观,但也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无线上网环境的不足、公共交通工具的不方便等。

为了在2020年达成政府提出的4千万人次的访日游客目标,提高前往地方的旅行舒适性势在必行。(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