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机场直销日本产水果 培养海外日本产蔬果的粉丝群

2018年01月2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航空与农业公司合作,开始在成田机场设立长期销售日本国产水果的摊位,向外国游客展示日本产水果的魅力,希望游客购买日本国产水果作为特产带回国。

为了让外国游客喜欢上国产水果,日本航空将成田机场作为宣传日本农产品魅力的基地,希望能够增加回头客。

成田机场的水果销售摊位(资料图)

日本航空的集团公司JALUX在成田机场第2航站楼运营的土产店“BULE SKY礼品广场”成了销售国产水果的重镇。通过日本茨城县筑波市的“瑞穗”农业公司及其旗下的负责农产品流通、出口的子公司“瑞穗JAPAN”,经营销售直接从农户那发货的应季水果。

从本月到4月末5月初的日本黄金周期间,日本产的当下时鲜草莓一直有售。

“瑞穗”农业公司希望以国外游客在成田机场购入日本产水果为契机,这些吃过水果的游客能成为日本产水果的粉丝,进一步成为今后农产品出口的消费后备军。

草莓(资料图)

此外,培养起日本蔬果“粉丝队伍”之后,日本相关机构还计划开展游览农园、体验采摘等绿色旅游活动。

“瑞穗JAPAN”的社长长谷川久夫表示,日本农产品在国内的消费量下降,希望能够通过增加出口来增加消费量,为此需要宣传日本优秀的农户和食材,希望能够通过在机场销售,能向国外宣传日本农产品的魅力。

据悉,今后将在其他机场增加销售水果的渠道,并组织更多农户参与其中。(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