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附近海域6.2级地震 太平洋火环带正在活跃中?

2018年01月25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附近海域6.2级地震 太平洋火环带正在活跃中?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国际减灾署日前表示,最近横跨太平洋4国的火山喷发及大地震,显示太平洋火环带(Pacific Ring of Fire)正在活跃中。就在减灾署发文后次日,北京时间24日18时51分,日本附近海域又发生6.2级地震。

联合国国际减灾署在推文中提到,菲律宾马永火山喷发,数以千计民众疏散;日本火山导致雪崩,造成一死;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规模5.3地震,大楼晃动;美国阿拉斯加发生规模7.9地震,引发海啸警报。

马永火山13日开始蠢动,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22日发布第4级警戒,意味着“危险性爆发在即”。

日本群马县草津白根山23日火山喷发,造成草津町的草津国际滑雪场雪崩。

同日,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发生强震,首都雅加达也感到震动,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侦测规模达6.4。

23日清晨,阿拉斯加湾发生规模7.9强震,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发布2次海啸警报。

根据美国地理学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网站,太平洋火环带是太平洋边缘一连串火山以及地震活动的地点。大约90%的地震发生在太平洋火环带,地球上75%的火山分布在火环带上。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