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岛县研发出抢险救灾无人机 可在夜间和水中进行搜索作业

2018年01月25日10: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灾害发生时,为了能够迅速收集信息,小型无人机不断得到普及和使用。担心南海海沟巨大地震会给当地带来危害的德岛县,此前发明了在夜间和水中可以进行搜索的小型无人机,其中的一部分已经开始接受训练。

制造并销售LED关联产品的阿南市“Synzetec”公司开发了安装在无人机上的LED照明装置且已开始销售。这种LED照明装置以“飞行LED”为理念,在夜间和黑暗的场所也可使用。“Synzetec”公司将于今年内推出光量和室外水银灯一样的可用于搜索的高级机型。

无人机上的LED照明装置包括电池在内重量只有295克,不给飞行增加负担。散热板用的是碳原料特殊薄板。骨架是使用树脂制造的,蜂巢构造,轻度和强度的优势共存。(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