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2019年将发布Skyactiv-X发动机 燃效提高30%

2018年01月25日13: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马自达2019年将发布Skyactiv-X发动机 燃效提高30%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汽车媒体1月23日消息,马自达动力部门负责人Eiji Nakai表示,公司推出的新型Skyactiv-X发动机,结合了汽油发动机的火花点火及柴油发动机的压缩点火,燃效比传统的2.0L发动机提高了20%-30%。

外媒此前对搭载新型引擎的马自达原型车进行了测试,发现燃效提高14%,但在2019年该发动机正式使用时,仍有提升空间。

Nakai表示,该火花压缩点火发动机价格将介于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之间。目前奔驰和通用等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压缩点火汽油发动机,但马自达自认为将成为第一家将该款发动机上市的公司。

要使发动机从常规汽油发动机14.7:1的空气燃料混合物比切换到29.4:1的加稀薄燃烧混合物比,需要取得若干突破。其中一个就是火花塞的连续使用。发动机处于冷态或高速运转时,点火器通常会点燃混合物,但在稀燃模式下(大约80%的时间),火花点燃更丰富的燃料脉冲,由此产生的火球被压缩时点燃超稀混合物。随之而来的是持续的燃烧,接着活塞又被推下来。

Nakai表示,火花点火和压缩点火之间转换的关键在于确定发动机何时可稀燃运转的汽缸传感器,但这种检测是十分困难的。该发动机还利用增压器来增压进气。当前形式下,SCCI发动机产生187马力的功率和143磅英尺的扭矩。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