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行人首次尝鲜“熊猫债”

2018年01月25日13: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日本发行人首次尝鲜“熊猫债”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熊猫债券。这是日本发行人首次尝试在中国资本市场发行熊猫债券,也是中国银行间市场首笔私募金融债券。本次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发行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3%。

  “熊猫债”是指境外合法注册成立的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积极稳妥引入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熊猫债”市场规范发展,是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董事会常务董事内田和人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尝试在中国资本市场发行熊猫债券,一方面是借助中国市场丰富日企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另一方面是此次发行将有助于形成良好示范,带动更多日本同业参与中国资本市场。(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向家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