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2018年01月25日13: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8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新华网东京1月24日电(记者方艺晓)21日,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2018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率访日团出席,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洲做主题报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前参议院议长、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等出席了研讨会。

  1月21日,2018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召开。新华网发

  江田五月在致辞中回忆了他作为参议院议长时,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展友好交流的往事。他说:“两国交流,留学生非常重要。鲁迅先生在《藤野先生》中讲述的师生之情打动了很多人。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常驻。我把他们看作自己的孩子。”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致辞称,今年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千百年来,留学生在中日友好交流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研讨会上,各与会专家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沿革与留日学人的使命”“创新创业的体会 留日学子与中国梦”等为题发表了演讲。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