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经济对话举行工作级磋商 双方讨论贸易领域

2018年01月26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经济对话举行工作级磋商 双方讨论贸易领域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本月25日在东京举行有关贸易领域的“日美经济对话”工作级磋商。对话主要围绕美国以贸易不均衡为由要求日本扩大进口的汽车、农业等项目展开广泛讨论。

  关于汽车,日本提议共同推进制定环境和安全等相关标准。预计两国还将磋商简化日本进口美国汽车检查手续的具体措施。美方也有可能会提及日本去年8月启动的冷冻牛肉保障措施(紧急进口限制)。

  日美经济对话始于去年4月,当时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东京举行会谈。

  去年10月在华盛顿召开的第二轮会议上,美方对与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流露出浓厚兴趣,事实上要求启动谈判。此次工作级磋商意在为春季以后召开的第三轮会谈梳理论点。

  此次对话为期两天,到26日结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