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推广活动在北京举行 欲借和食热促进出口

马丽

2018年01月26日08: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米推广活动在北京举行 欲借和食热促进出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力争在中国推广日本产大米、北京与上海的日本料理店等参加的日本食品宣传活动1月24日开始,当天在北京某宾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据报道,活动由日本外务省主办,除在料理店提供食品外,还利用中国媒体的传播力及网络销售,以期促进日本大米的消费。

报道称,随着访日游客的增加,中国国内的日本料理店也激增。据日本驻华大使馆介绍,2017年中国的日本料理店约达4万家,为全球之最,4年中增长到约4倍。另一方面,日本大米知名度较低,日本政府以和食热为背景,希望促进包括大米在内的日本食品的出口。

参加活动的日本料理店有26家。在到2月11日为止的期间,这些店提供使用日本大米的特别菜单、举行烹饪法的讲解等。将向在中国有影响力的媒体及博主积极发送消息。

此外还将与中国电子商务龙头企业阿里巴巴集团等合作,加强日本大米的网上销售。

在中国也有很高人气的日本电视剧《孤独的美食家》的演员松重丰及擅长中文的女演员樱庭奈奈美也出席了开幕式,面对媒体有滋有味地品尝了寿司和海鲜盖饭。

到访会场的中国媒体人士张莉表示,现在对日本食品的关注度非常高,虽然日本大米的知名度较低,但如果中方媒体进行报道,关注度应该会提升。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