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康功能性食品人气旺 2017年市场规模增加3.5%

2018年01月29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根据日本民间调查机构“富士经济”所做的一项市场调查结果,日本食品市场上那些增加了能够满足人们对健康和美容效果成分的“健康意向食品”市场规模正在扩大。

健康饮品(资料图)

2017年的市场规模同比增加了3.5%,推算规模在1.4万亿日元。该机构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预防生活习惯病以及滋补强身壮商品的销售额增加”。

健康意向食品在2017年的市场规模同比增加了478亿日元。从功能类别来看,特别是能预防生活习惯病的商品相比上一年增幅显著,增加了2508亿日元。

该机构分析称,绿茶和牛奶饮料等的饮料类约占9成,对市场整体的影响极大。使用了日本国产茶叶的三得利公司出品的“伊右卫门特茶”和保健功能性酸奶销售额一直维持的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市场增长率有望增加2.8%达2579亿日元这样。

其他功效的“滋补及强壮”类饮品销售额与同比增加了8.9%,达1967亿日元左右。富含维生素和咖啡因的功能性饮料销售良好。追求“美肌效果”的商品销售额也增长了2.3%,达443亿日元。(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