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县将利用AI技术抓捕破坏农田的野猪入侵者

2018年01月29日16: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了减轻野猪、野鹿造成的农作物损失,2018年日本兵库县将引进新的抓捕设备。据说新设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AI),可成群抓捕野生动物。在受害严重的地区还将增加派遣“抓捕专家团队”一项,兵库县预计投入3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4万)左右的经费。

据兵库县鸟兽对策科称,2015年度野生动物造成的县内农林业损失额约5亿7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03万),其中野猪、野鹿造成的损失约占70%。

在兵库县,野鹿多在但马地区出没,野猪多在北播磨以及淡路地区出没。据推算,相关地区大约有13万头野鹿、3万8千头野猪。虽然野猪的被抓捕数量有所增加,但近10年来其总体数量仍然呈现出横向增长的趋势。(编译:邵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