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首家能用比特币结账酒店开业 通过AI和大数据制定合理房价

2018年01月30日16: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日本旅游信息网站《Travelvoice》报道,负责民宿运营、应用软件开发的STAYGOLD公司与主要运营小型酒店的SANTAVEL公司在大阪开设了一家名为 “Hotel Amaterrace缘-Yosuga-”的酒店,这家酒店是大阪首家可使用比特币(虚拟货币)结账的酒店。

酒店外观(资料图)

酒店入住价格的设定则采用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行需求预测,根据预测结果合理定价。影响预测需求的因素包括,大阪各地举行的活动、国内外的节假日、附近酒店的入住率及价格等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最终制定入住价格。

分析称,这种依靠高科技的房价核算方式能够使酒店避免遭受价格猛涨带来的不利影响,更有利于制定合理的价格。

据悉,该酒店位于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桥,双床房的价格为每人11400日元(约660元人民币)。

酒店除采用新技术之外,还引进了新的概念。酒店不仅要求工作人员熟知酒店相关的内容,还要求工作人员了解酒店周边的信息和旅游知识,希望将酒店打造成不仅仅是一处住宿,而是能让游客充分享受旅居乐趣的酒店。

此外,面向家族旅行及朋友多人结伴旅行的客人,酒店还可以提供家庭房。(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