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希望日方管控分歧,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势头

2018年01月31日07: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环境年度报告:指责是无理的

外交部回应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环境年度报告:指责是无理的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问:据报道,29日,中国军用飞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日方认为,该行为是在为改善中日关系泼冷水,希望尽快启动中日海空联络机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答:我不掌握你提到的具体情况,可以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但我想,一国飞机不进入他国领空,根据国际法在有关空域正常飞行不存在问题。

  关于中日海空联络机制,我们此前也说过,此次河野外相访华期间,中日双方对两国建立海空联络机制达成原则一致表示欢迎,愿尽早签署实施。

  我们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增进互信,管控分歧,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势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