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麻将漫画《斗牌传说》连载27年即将完结

2018年02月01日16:1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著名麻将漫画《斗牌传说》连载27年即将完结

  参与创作《赌博默示录》系列的漫画家福本伸行的代表作之一《斗牌传说》最终话(第306话)于2月1日发售的《近代麻将》(竹书房)3月1日号刊宣布正式完结,落下27年的历史帷幕。

  《斗牌传说》是一部从1991年开始连载的麻将漫画,漫画累计发售本数超过了1200万,讲述了一名活跃在麻将里社会中、成为传说的赌者白发少年赤木茂的故事。故事中不仅有一旦落败就要被抽掉血液的特殊规则的“鹫巢麻将”,并且该漫画连载了20余年,引起许多读者的关注。

  此外,连续剧《斗牌传说~鹫巢麻将完结篇~》将于5月25日晚10点起在BS SKYPerfecTV频道播放,本期《近代麻将》中公开了许多电视剧的镜头。电视剧主题曲为湘南乃风编写的《国士无双》。在新作播放前,电视剧《斗牌传说》与《斗牌传说 龙崎、矢木篇/市川篇》将从2月9日起连续播放18周。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