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过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 追加2.7万亿日元

2018年02月02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通过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 追加2.7万亿日元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在1日的国会参院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正式成立。这份补充预算案列入了引进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的相关经费等项目。

  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迅速执行预算、快速开展灾后重建及防灾减灾对策。希望推进投资支援以增加托儿所及提高人手严重短缺的中小企业的生产效率。”

  1日通过的补充预算追加财政支出2.7073万亿日元。列入总计4822亿日元用于安倍政府的招牌政策“育人革命”和“生产效率革命”。防卫相关费为2345亿日元。计入共1.2567万亿日元用于九州北部暴雨等灾后重建及防灾减灾项目。

  日本朝野政党在1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理事恳谈会上,就后续举行首相安倍晋三和所有阁僚出席的关于2018年度预算案的基本质询达成了一致。关于双方对立的质询时间的划分,就按照“执政党三对在野党七”的比例实施基本质询达成了妥协。

  2日起,日本国会众院预算委员会将开始审议2018年度预算案。执政党希望积累审议时间,力争本月内在众院通过该预算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