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宠物犬养老院”数量激增但水平参差不齐

2018年02月02日08: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宠物犬养老院”数量激增但水平参差不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西日本新闻》2月1日报道,随着寄养年老宠物犬需求的扩大,日本的宠物犬养老院在过去5年间激增。但另一方面,由于缺乏统一的运营方针,宠物犬养老院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据日本环境省透露,日本的宠物犬养老院在2013年至2017年4月期间,从20家猛增至118家。这一数字还不包括那些无证经营的类似机构。报道称,老年人对寄养年老宠物犬的需求的扩大,拉动了宠物犬养老院的增加。

  但另一方面,由于缺乏统一的运营方针,一些宠物犬养老院存在服务质量问题。有民众投诉称,“爱犬仅寄养了一周就死了,却被要求付全款”、“花了超过100万日元,寄养环境却非常糟糕”等。在一些宠物犬养老院,犬笼被塞在狭小的屋子里,没有隔音设备、空调等。

  为确保经营质量,部分经营者自发组织成立了日本首个“宠物犬养老院协会”,对寄养环境及工作人员资质等作出规定。报道称,如何促成行业的标准化发展,仍是今后需要解决的课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