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省开会 讨论福岛核事故处理水排放入海

2018年02月03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经产省开会 讨论福岛核事故处理水排放入海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就有关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核污水在净化处理后存放在储罐中的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召开了甄选处理方法的专家小委员会。

  报道称,在日本通常的核电站,含氚污水会被排放入海。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也要求东电将处理水排放入海,但由于当地渔民等对形象受损表示强烈担忧,实施的难度很高。

  据悉,当天的会议上,日本政府复兴厅负责人说明了针对防止震灾欺凌的放射线教育和面向海外游客的宣传活动的方针。东电介绍了旨在扩大福岛县产食品流通的举措。

  出席会议的东京大学特任副教授关谷直也指出:“在福岛,渔业和农业、旅游业不同,并未恢复。若将处理水排放入海,不仅要讨论安全,还必须考虑对经济的影响。”

  报道还称,有关处理水,日本政府另一个讨论会在2016年6月的报告中写道,稀释并排放入海的方法能在最短时间内用较低预算进行处理。小委员会将根据这份报告,也考虑到形象受损等社会影响汇总对恰当的处理方式的评估。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在上月视察福岛县时,就处理水表示“若无法在今年作出决策,将面临新的困难”。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