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白马村酿制新清酒“白马八方 黑菱”向滑雪游客推礼品新选择

2018年02月05日10: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为了给地方增添活力和提高旅游魅力,位于日本长野县白马村的八方尾根旅游协会酿造的一款日本酒近日宣告成功出窖,1日在大町市举办了新酒发布会。

新酒名为“白马八方 黑菱”。特别是为了照顾越来越多的外国滑雪爱好者,该款新清酒特别突出了“日本味道”,推荐给游客作为特产带回家。

自从2017年春,当地的滑雪场、住宿设施经营者、特产行业等联合启动了一项“白马八方尾根日本酒酿造项目”,致力于开发出一款能代表当地味道的美酒。也是为了摆脱当地旅游过分倚重冬季滑雪,研制出没有季节感的当地原创日本酒,以此吸引更多的四季游客来访。

据悉,位于大町市的“薄井商店”酒窖负责了具体的酿造与瓶装。

截止1日,720毫升瓶装的新酒共计出厂1000瓶。在当天的试饮环节上,尝鲜者纷纷表示,新酒带辣味儿,适合那些喜欢喝酒的人,并给予了好评。

白马村村长下川正刚表示,希望新酒能成为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都喜欢的一款酒。

从2日开始,新酒开始上架白马村的特产店,供消费者选购。每瓶含税价格1728日元,预计今年出厂3300瓶。(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