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坠机事前曾换零件 发现疑似失联者遗体

2018年02月07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自卫队坠机事前曾换零件 发现疑似失联者遗体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AH64武装直升机坠落到佐贺县神埼市一栋民宅上,导致该民宅全部烧毁,相邻的民宅也部分烧毁。

当地时间2月6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工作人员在佐贺县直升机坠毁现场进行后续处理。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AH-64D武装直升机5日下午在佐贺县坠毁,造成机上1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1名地面人员受伤。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该飞机正在进行定期检修后的试飞,防卫省在事故后进行的调查显示,检修时,更换了用来把4枚螺旋桨固定到机身的、名为“主旋翼桨毂”的零件。

据悉,该零件需在飞行时间达到1750个小时之前进行更换,本次是事故飞机自2006年3月底配备到部队以来、首次更换该零件。

有目击者称,看到事故飞机的螺旋桨脱落,为此,日本防卫省打算对飞机检修时的情况也进行详细调查。

出事直升机上共有两名日本自卫队队员,事故后,副驾驶员、一等陆曹高山启希死亡,住在全部烧毁的民宅中的一名小学5年级女生受伤。

此外,机长二等陆佐、齐藤谦一下落不明,但据警方透露,6日上午8时过后,在事故飞机残骸下方发现了遗体的一部分,据信为齐藤,目前日本相关方面正在抓紧进行确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