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议员西田实仁新春贺词

2018年02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参议院议员西田实仁新春贺词

祝各位新年快乐!

公明党在距今50年前建党创始人的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提出日中邦交正常化建议以来,便参与到推进两国友好交流的工作中来。

去年是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今年又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这对双方来说意义重大。去年11月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作为团长率领访华团,出席了“第一届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于去年年末参加了“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还就“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如今一股促进日中两国关系改善的时运正在不断地变大变强。我们应当抓住这个绝好的机会,首先促成日中韩三国首脑会谈的召开,随后为实现日中两国首脑的相互访问,做出最大限度的努力。

通过政治家之间的,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从而加深两国在文化、艺术、教育等各层各界之间的交流,为日中两国开辟一个关系稳固的未来。我相信,日中关系稳定发展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安定。公明党誓愿今年也将为此做出最大努力,并以此作为新年的祝福。

祝各位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祝 新年愉快! 万事顺利!

日本国公明党 参议院议员

西田实仁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