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农村民宿协会 吸引游客深入地方的山乡渔村

2018年02月08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了完善在日本的农山渔村接待游客吸引游客前往农村住宿停留,一般社团法人“日本Farm Stay协会”7日在东京召开成立大会,提出振兴日本版农家乐“农泊”。

协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创设让住宿游客评价农村住宿的服务质量的制度。

日本长野的一处农村景象(资料图)

“日本Farm Stay协会”的成立吸引了位于宫城县仙台市的以“农泊”为主业的“百战炼磨”公司、旅行行业的“农协观光”、日本全国农协观光协会、时事通讯社等参与。今后,还将招收“农泊”经营者、航空公司、铁路公司、银行、自治团体等会员。

“日本Farm Stay协会”会长理事、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表示,日本农村是游客接触祭典、舞蹈、美食等各种要素的目的地,希望能将“农泊”建设成能让人们心与心进行交流的住宿型旅游行业。

“农泊”也就是日本农村的民宿,游客住宿在农家,品尝乡村料理,还可以接触到大自然、并与当地住民开展交流。

为了防止单个农家住宿在服务质量上出现参差不齐,新设立的评价制度中设置了餐饮、清扫、待客等多个项目,请客人打分并公开。

此外,协会还将担负农村民宿与相关企业、银行之间的业务撮合,以及培养农村民宿人才的任务。(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