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程度加剧 日本政府负债总额创历史新高

2018年02月12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老龄化程度加剧 日本政府负债总额创历史新高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中央政府负债总额截至2017年年底超过1085万亿日元,刷新历史之最。

  据报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包括国债、贷款以及政府短期证券在内,日本中央政府负债总额达1085.7537万亿日元,刷新历史之最。其中,国债的发行余额为956.2520万亿日元,与去年9月底相比增加6.2多万亿日元。

  日媒指出,这是由于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医疗、护理等社会保障费用增加,仅靠税收难以为继,只能靠发行国债筹措资金。

  报道还称,在日本中央政府负债总额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如利率上升,支付利息的负担也会不断增加,因此,日本中央政府必须迅速出台旨在健全财政的相关举措。(沈忠浩)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