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和泉市小学生开展烧炭体验活动

2018年02月14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 据日本实时通讯社报道,日本大阪府和泉市的南横山小学招聘当地老人作为讲师,举行了“烧炭体验学习”活动。该活动的初衷是为了传承传统文化,今年已经是第38届。参加该活动的孩子说:“烧炭的窑旁边很热,虽然不让炭破碎很难,但是仍然很开心。”

南横山小学是一所全校学生人数不足100人的小规模学校。因为学校位于和歌山县界附近的大阪府山区,所以这里自古以来就盛行烧炭,平安时代传到了京都。作为弘扬地域特色文化的教育活动,当地自1981年起就开始举行烧炭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6年级的12名学生进行。将去年砍伐的麻栎之类的原木放入烧炭窑,整个过程由学生独自完成。校内所使用的由耐火砖制成的烧炭窑在大阪府也很罕见。

学生做出的木炭会拿到农林产物直销所进行体验销售。(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