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在日本热映 展示不一样的大阪风情

2018年02月16日12: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追捕》在日本热映 展示不一样的大阪风情

新华网东京2月14日电(可越)吴宇森导演的新片《追捕》正在日本热映,受到日本影迷的关注。

中国人熟知的日本电影《追捕》,源自德间书店出版的西村寿行小说《涉过愤怒的河》,1976年被拍成电影。影片是高仓健从东映退社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1978年,《追捕》被引进中国。这部作品让高仓健一跃成为80年代日本人和中国人心中“高冷傲帅”的偶像。

吴宇森导演直言,此次重新拍摄《追捕》,亦是向他的偶像高仓健致敬。影片并非1976年日本版的翻拍,而是在原著小说的基础上加以改编,创作出一个新故事。同时,经历了几年不同风格的电影尝试后,吴宇森导演有意回归最擅长的动作片领域。

在新版《追捕》中,张涵予、福山雅治两位中日实力派影星在大阪城展开了枪战、追杀、搏斗、飙车等动作戏,场面激烈,充斥着浓郁的吴宇森风格。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图片由GAGA公司提供)

大阪市政府也为此次《追捕》的拍摄大开绿灯。据悉,这是大阪市政府时隔近30年后,再度接受外国导演的请求,协助拍摄外国影片;上一次协助拍摄还要追溯到1989年,当时的大阪市协助拍摄了由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高仓健主演的美国枪战片《黑雨》。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图片由GAGA公司提供)

在电影中,有一场杜丘(张涵予饰演)被警察追赶,跳下地铁轨道,险些被地铁压死的镜头。为了拍摄这一惊险镜头,摄制组利用3天时间,动用300多名群众演员,在大阪近铁电车“大阪上本町”车站,等待深夜末班车结束运营后完成了拍摄。

环绕大阪城的护城河和大阪城公园,是大阪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2000多名群众演员上演了大阪当地的传统夏日祭活动;以夏日祭送神锣鼓声为背景,杜丘与矢村聪(福山雅治饰演)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摩托艇的角逐,场面紧张激烈。大阪的热闹景色与水上的摩托艇打斗形成经典的“吴宇森镜头”,精彩绝伦。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图片由GAGA公司提供)

阿倍野海阔天空大厦等大阪地标也都在影片中出现,显示了大阪时尚摩登的大都市风采。大阪市旅游局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外景拍摄,向中国游客介绍大阪的都市魅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大阪旅游。游客还可以寻找影片的拍摄外景地,现场感受电影《追捕》中的美景。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图片由GAGA公司提供)

《追捕》影片的发行公司,GAGA公司总裁依田巽先生表示,影片最后,张涵予与福山雅治握手告别的镜头,一个讲中文,一个讲日文,他们微笑着握手告别,身后樱花满开。情节意指中国与日本两个国家更美好的未来。

电影剧照。新华网发(图片由GAGA公司提供)

(责编:任石、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