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使日本首都圈供电形势严峻 东电呼吁节约用电

2018年02月24日08:3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严寒使日本首都圈供电形势严峻 东电呼吁节约用电

  中国网新闻2月23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日本首都圈等地区年平均气温比往年大幅下降,当地居民对空调等制暖设备的需求也增大,导致日本首都圈等地区的用电量也大幅增加。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22日,关东地区等地因受到气温下降影响,供暖用电的需求量比原预计的大幅增加,在太阳能发电不足的情况下,下午6点到7点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

  为了应对用电高峰时段的供电严峻形势,22日下午4点到10点,东京电力公司从其他电力公司获得最大202万千瓦的供电援助。

  据此推测,在下午6点到7点的用电高峰时段,供电需求占供给的比例即“使用率”将达到95%。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因供电形势持续严峻,呼吁各个家庭和公司在适度的范围内调低暖气的温度,协助节约用电。(编译:许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