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做任何特技也能登上冬奥赛场 哈佛女硕士走红网络

2018年02月24日12: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不做任何双板特技,却同样登上了冬奥赛场——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这位代表匈牙利参赛的33岁奇女子Elizabeth Swaney因其“佛系滑雪”迅速走红网络。

Elizabeth参加的是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的比赛。在19日的预选赛中,她在24名选手中名列最后一位。与众不同的是,其他选手都会在U型池内做出腾空飞起、回旋等各种高难度动作,而Elizabeth全程都在平稳滑行,没有做任何特技。那么这位奇女子是如何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呢?

据悉,该项目参赛选手原本就不多,根据目前的规定,只要在世界级比赛中保持在前30名,即可参加冬奥会。Elizabeth曾在中国举行的一场大赛中获得了第13名,不过当时参赛选手只有15人。

Elizabeth原本是一名毕业于哈佛的美国人,现在在加州从事HR的工作。8年前,她开始滑雪。不过,美国滑雪界竞争激烈,Elizabeth想要参加奥运的梦想难以实现。不过,Elizabeth的祖父母是来自匈牙利的移民,于是她另辟蹊径,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代表匈牙利参赛。

这位哈佛女硕士为何对参加奥运如此执着?Elizabeth在接受美国雅虎的采访时表示,“我的人生因奥运五环而转动。”而为了攒出远赴韩国参赛的费用,她1月18日-20日还在工作。(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