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春将发射小型民营火箭 搭载工科大学的实验装置

2018年02月2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今春将发射小型民营火箭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原日本网站“活力门”社长兼实业家堀江贵文投资的火箭开发公司计划于今年春天发射的小型火箭,将搭载高知县工科大学的实验装置。该火箭发射项目将针对在大气稀薄的高空的声音传播方式进行共同研究,这是日本利用民营火箭的首次尝试。

此火箭是由北海道大树町的宇宙项目风投企业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公司(IST)设计生产,被命名为“MOMO”2号机。1号机于去年7月发射,但由于发射后机器发生故障,因此由日本民营企业独自开发的火箭并未实现首次到达高度100公里以上的宇宙空间。

2月16日,在香美市的高知工科大学出席记者会的IST社长稻川贵大称,2号机改良了机体的控制方法和强度。经过约2个月的众筹,从924人处筹集到超过2800万日元的资金。稻川表示:“该火箭欲承担此前仅由JAXA(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所承担的观测火箭的部分职能。如果成功的话,将会实现高频率低成本的发射”。(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